十治鬼(连夜带着刃逃出mhy)

去热爱你所热爱的,去憎恨你所憎恨的,别让苦痛塑造你,别让别人拿你的血,去书写可笑的墓志铭

『中太』卡布奇诺和我,选一个(1)

现代无异能
咖啡店老板中X流浪歌手宰
昨晚试喝了卡布奇诺真心觉得好喝,于是就像写一个这样的故事
勇敢打出中太tag(虽然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写出中太的感觉
尽量更的快一点


  中也大学毕业后,大姐红叶正好要带着妹妹镜花出国一趟,要六个月后才回来。她把家里经营的咖啡店交给他,中也没什么意见,送走两人后就回到店里忙活起来。

  他觉得店里人手不够,在咖啡店打工的大学生芥川闻言后,第二天就贴了一张招聘单在外墙上,但半个月下来,只招来一个和中也年纪差不多大的立原和一位芥川的邻居樋口。

  “啊,这可不行啊。”一天晚上,中也做完最后一位客人的咖啡后趴在桌子上,看着店内几乎坐满的客人和身边同样歇着的唯三店员,只觉得头疼。

  门上挂着的铃铛又响了,中也懒懒地抬起眼皮,眼神示意立原迎客。立原用胳膊肘碰了碰樋口,小姑娘站起来,道了一声您好。

  “请问还有空座吗?”那人的声音很好听,中也想。

  “呃……那边有一个。请问要喝点什么?”樋口伸手指向店内的一个角落。

  “谢谢。”那人微微点头,什么也没要就走了过去,坐下,安静极了。

  “真是奇怪,什么也没要呢。”樋口重新坐下,整了整衣服上的褶皱说道。中也有些感兴趣地问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点着嘴唇回答:“是一个很漂亮的男人,背着吉他,应该是一个流浪歌手吧。中也先生认识吗?”

  “不,没什么。”中也在心里好好感谢了这个流浪歌手,依旧趴在桌面上,“我打个盹,打烊叫我。”

  中也睡了差不多一小时后,芥川叫醒了他。睁开眼店内已经没有人了,他打了个呵欠,帮着打扫好咖啡店。送走了敬职敬业的芥川后准备锁上门,不经意的抬眼发现那个流浪歌手竟还坐在里面……不对,那人已经睡着了!

  中也愕然,走过去轻轻敲了敲桌子。流浪歌手醒来,有些茫然地看着中也。被那双鸢色的带着水雾的眼睛看着,中也忽然有种一见钟情的错觉。

  沉默在两人之间散开。

  “那个……”中也先开了口,“抱歉先生,我们打烊了?”

  他眨了眨眼,这才清醒了一点。可那茫然的眼神依旧不变。

  “啊咧?这里不是二十四小时营业吗?”他问道。

  “红叶姐以前是这样营业的,不过现在她出国了,店由我看着。”中也说道。他想,这人应该是个老顾客了。

  “啊……也是啊。红叶姐和森先生出国了……带着两个幼女不知跑到地球的哪个角落去了。”他挠了挠脸颊,有些尴尬。

  “你认识大姐?”中也坐在他对面,有些好奇地问道。

  “就在这认识的,以前也见过一两面。”他说,突然来了精神似的凑近中也,“我经常听红叶姐说她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是你吧?我记得是叫……”

  “中原中也。叫我中原就好了。”

  “太宰治。请多指教。”太宰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在中也眼里,那真的很好看。

  太宰是个自来熟,和中也聊上后就一口一个中也叫个不停,还故意把尾音拖长,听上去就像在撒娇。

  “中也。”

  “……”

  “中也~”

  “……”

  “中——也~”

  “太宰治你要闹哪样啊!”

  中也锁上门后,见太宰背着吉他站在他身后,两只大眼睛眨呀眨,盯着中也背后发毛。他转过身,问他为什么不走。

  太宰很吃惊地喊到:“我可是流浪歌手欸——我没地方去平常就在这里过夜的。”

  中也是个聪明人,听出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你打烊了我没地方去了所以你要对我负责”。他看了看太宰,毕竟是红叶姐的熟人,放着不管他良心也过不去。

  “好吧,你上我家去吧。”他大手一挥,让太宰跟着他走。

  所以他现在后悔了。

  一路上太宰不停地叫着,明明什么事也没有嘴上却没停过。而且叫他中也就算了,太宰还得寸进尺地给他起了一堆外号:小矮子、蛞蝓、小矮子中也、蛞蝓中也……中也攥紧拳头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不能和那条青花鱼计较,更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一条青花鱼动手。好不容易挨到了他所住的公寓里,中也想着进去就可以好好收拾这家伙了,手伸向皮带挂钥匙的地方,却什么也没摸到。中也心里一惊,猛地抬起头来,却见太宰拿着他的钥匙开了门,炫耀似的把钥匙串挂着手指上转了转,笑容灿烂,张口说道:“真是反应迟钝的蛞蝓啊。”

  忍什么忍,揍他呀!

  两个大男人在门外折腾了半个小时,才挂着一身彩挤进门。

  “中也的家真大呢,一个人太浪费了。”太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打量着中也的公寓说道。

  “……快去洗澡。今晚你就睡沙发吧。”中也冷着一张脸站在电视前盯着太宰,太宰也没说什么,打开吉他包从里面的夹层取出换洗衣物,老老实实地走进浴室。

  中也揉了揉眉心,摊在沙发上拿出手机,发现红叶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他还以为有什么事,点开来差点没让他气炸了肺。

  『From:红叶

  中也啊,忘了告诉你我们店里有一个熟客叫太宰治,是一个流浪歌手,是森鸥外的养子,他要是来店里要好好照顾他。直到我和小镜花回来。

                              To:中也』

  中也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中也?发什么呆呢?”太宰穿着睡衣走出来,看见中也一脸生无可恋,关怀地问候一句。

  “没什么。”内心强大的中也站起来,回到房间取出一张被子拎着一个枕头扔给太宰,“早点睡觉别给我大半夜作妖。”

  “好的。”太宰听话地点点头,真的乖乖躺在沙发上合上眼。中也洗过澡后也钻进被窝里睡觉。

  早上,中也准时在七点起床。掀开被子时差点从床上跌下去。

  太宰正在他身边睡觉。

  中也看着身边熟睡的人不知所措,一方面觉得太宰大半夜爬上他的床理所当然,不作妖的太宰治都是假的,另一方面觉得他竟然和一个男人睡在同一张床而且还是一整个晚上!想想他就觉得恶心,他的目标是前凸后翘肤白貌美的大美人儿,可不是太宰治这种惹人嫌的混蛋!

  等他回过神来,才想起现在他最应该做什么。

  “太宰治你给老子起来!!!”

  中也怒吼一声,将人掀翻在地。

  美好一天从早晨开始,这些都是骗人的。不管是对于太宰还是中也来说。

  “红叶姐让我照顾你,所以你最好别给我整什么幺蛾子。”中也恶狠狠地把碟子放在太宰面前,恶狠狠地说道。

  “也就是说,我可以住在这里?”太宰喝着中也做的卡布奇诺,一脸的享受。

  中也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太宰权当他默认了。

  “但你绝对不是在这里白住的。”中也咬了一口三明治,声音有些含糊不清,“要么给我在咖啡店里干活,要么就就我交房租。”

  说完中也还向他伸出手。吃我的用我的住我的,就算是红叶姐交代过不宰你一笔我还不姓中原了!

  “真好喝。”太宰装出一副没听到的模样。

  中也额角的青筋一跳一跳的,太宰在他发火前一刻,举起手说道:“也就是说,只要我给你干活你不会赶我走。”

  中也微微点头。

  “那你给不给工资?”

  “那你自己做饭吃?”中也断定这家伙是一个厨房杀手,挑着眉反问。

  “……好好好,我干活。”太宰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他伸出舌头,舔舔嘴角上的一小滴咖啡,露出一个摄人心魂的笑容看着中也。

  “那你每晚能不能都给我做一杯卡布奇诺?中也~”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