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治鬼(连夜带着刃逃出mhy)

去热爱你所热爱的,去憎恨你所憎恨的,别让苦痛塑造你,别让别人拿你的血,去书写可笑的墓志铭

『中太』卡布奇诺和我,选一个(3)

现代无异能
咖啡店老板中X流浪歌手宰

准备国庆了这里先提前祝各位国庆快乐~
预计再写两章就完结了

  当清晨的阳光透过淡色的窗帘落在眼睛上时,中也慢慢地睁开了眼,他的大脑放空了几秒,等到睡意消散才从床上坐起来,他往身边看了一眼,太宰还窝在被子里,只露出半张脸,合着眼,均匀地呼吸着,显然还在熟睡。

  中也把被子掀开,换上衣服,也没叫醒太宰,洗漱后就开始做早饭。

  等他把最后一个煎蛋从煎锅里捞出来,放在碟子上并摆上桌,才去叫他的同居人起床。

  “太宰治快给我起来!”他故意很用力地推开门,门板凄惨地发出巨大的响声,再配上他提高的音量,简直就像要抢劫。

  太宰从中也走出卧室时就醒了,但他怎么可能乖乖起床呢?中也看到太宰趴在床上,拿着手机打游戏时,大步流星地走到床前,一伸手扯着太宰的衣领把人从被子里捞起来,在他开口前松手,把人丢在地上。

  “疼疼疼疼疼!中也真是暴力的小矮子。”被摔在地上的太宰捂着昨晚扭伤的脚踝大声呼痛。中也只好把他重新抱上床,太宰一碰到床就跟没了骨头似的,仰面躺在被子上还不忘拉过被子的另一角盖住自己。中也居高临下地瞪着他,没好气地问:“你还能走吗?”

  “不能。”意料之中的回答。

  “死青花鱼你当我傻啊?一点扭伤又不是断了骨头怎么可能走不得?”中也挑着眉,弯下腰一拳砸在他的耳朵旁边。他凑得很近,近到可以看见太宰脸上绒毛,还有他那鸢色眼睛里倒映的自己,“三分钟内给我起来,不然你今早别吃早饭。”

  威胁太宰后中也立马甩上房门扬长而去。一分钟后,太宰还在床上,两分钟后他穿好衣服出现在卫生间,三分钟后出现在餐桌边。中也满意地看了他一眼,继续喝着牛奶。

  “你要是不想走过去,我可以骑车载你一回。”他放在杯子冷不丁地开口,太宰嚼着面包,腮帮子鼓鼓的,也说不出话,只好有眼神询问。

  “我是说你扭伤了不想走路到咖啡店的话我可以踩自行车载你过去,”中也吃下最后一口煎蛋,拿纸巾擦了擦嘴。太宰总算吞下食物,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中也你最好了。”

  中也起身,从阳台把搁置了许久的自行车拿了出来,把车上落的灰擦干净后,回头看了眼太宰。

  他三下五除二地吃完早餐,把碟子丢进了洗碗池里,带好东西穿好鞋,站在玄关眼巴巴地看着中也。如果给他一条尾巴说不定都已经摇起来了。

  中也把自行车推到屋外,骑上去后太宰紧跟着坐上后座,还不忘毒舌一句:“中也真的行吗?别在路上翻车了。”

  “嘁,我可不是你这条青花鱼。”中也说着,拉过太宰的手臂环在自己的腰上,“给我抱好了,摔了我可不管。”

  “知道了知道了。”中也感觉腰上的两条手臂环得有些紧,他不用回头看都知道太宰是在笑。一蹬踏板,车轮随之转动,不消一会儿就骑出了成片的公寓区。

  芥川来到咖啡店时店里一个人也没有,门也是锁着的。他看了看表,是自己来早了。于是他从口袋里掏出备用钥匙,准备开门。

  “哟,芥川君来得好早啊。”

  太宰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芥川回头,却看到中也踩着自行车,载着太宰,慢慢骑过来。

  “中也先生早,太宰先生早。”他一脸平静内心握草地向两人打了招呼。中也把自行车骑到店门前停好,太宰从后座上跳下,然后挂在中也身上在他耳边说着什么,中也一脸不耐烦地推开他,太宰被他推得一个踉跄差点摔了,中也眼疾手快在他摔在地上前伸手一拉,还把人拉进怀里。芥川只觉得自己的眼睛快要被闪瞎了。

  他从来没觉得手上没有一副墨镜是多么悲伤的事。对于一个单身人士来说。

  中也任由太宰像个大型挂件一样挂在身上,拿出钥匙开了门,走进店内把太宰甩到吧台的椅子上,按住他的肩膀一脸不耐烦:“不想干活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不许捣乱!”

  太宰乖巧地点头,笑得灿烂:“好好好,中也去忙吧,我保证我今天绝——不添乱。”

  中也狐疑并带着一丝惊异地看了他一眼,最后咬咬牙,把太宰丢下拉上芥川开始整理店内。

  从打扫到正式营业,太宰果真连动都没动,老老实实坐在吧台后面。中也走到太宰身边,对他说:“你今天就负责收银吧。”

  “不行。”太宰脱口而出。

  “哈?太宰你又想搞什么名堂?”中也有些恼怒地挑起一边眉。

  太宰转向他,一字一句地说道:“中也经常说什么‘太宰连工作都是添麻烦’。我说过今天不给中也添麻烦所以我今天就不工作了嘛。”

  说完他还得逞地弯弯眉眼笑了起来,中也一手拍在桌面上,微微俯下身直视着他的眼睛传达着自己的怒火,他咬牙切齿地说道:“混蛋太宰你敢不工作我马上把你踢出去。”

  太宰不为所动,还挑衅般的看向了中也。

  中也撑着桌面的手指尖发白,青筋凸起。

  太宰眨了眨眼,眼睛带上一点水雾,对中也装可怜。

  可中也并不吃这套,继续瞪着他。

  “知道了知道了,小矮子一点也不懂得体谅人。”太宰率先认输,垂下眼帘看向一边,有些委屈地说道。

  中也还真没想到太宰会做出这种反应,他愣了一会儿,但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嘁了一声离开吧台。

  他走进后厨和樋口打了声招呼后开始做咖啡,但他却少见的走神了——中也在想刚才太宰那可怜兮兮的样子还真的是……果然是妖精吗?

  做拉花的时候中也也依旧在想太宰示弱的样子认为是不是自己真的过分了,手抖了一下也不知道。一旁的樋口只觉惊奇,天哪天是要变了中也先生居然走神了???

  除了她,另外的两人也自然察觉到中也的不对劲,除此之外太宰也是有点不对,连小姐姐和他搭话他都只是随便应两句这个太宰是假的吧?!一向认真工作堪称劳模的中也居然会走神许久这个中也也是假的吧?!

  并未察觉三人的内心活动的两位当事人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在思考同一个问题:那家伙是不是喜欢我?

 

评论(2)

热度(47)